暑假好去處 「解密科技寶藏」免費玩科技

calendar_month 06/21/2018
字級:

科技好好玩!經濟部技術處主辦的「解密科技寶藏-眾力方程式」科技互動體驗展,即將在台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登場,現場可以目睹未來世界的樣貌;民眾也能依喜好,規劃出自己的「市政藍圖」,當一日未來世界的虛擬市長!全場免費對外開放,非常適合來一場暑假小旅行,體驗科技的神奇!

「解密科技寶藏」集結工研院、資策會、金屬中心、中科院、精機中心等17個經濟部技術處科技專案團隊,展出5+2產業創新政策之成果,包括智慧機械、綠能科技、亞洲•矽谷、生醫產業、循環經濟等76項技術。

今年以「眾力方程式」為主題,透過虛擬體驗遊戲機制,感測民眾對技術領域的偏好,規劃其心中的市政藍圖,象徵結合眾人之力,打造創新的美好未來。現場模擬工廠、醫院、家庭、交通、環境的未來樣貌,讓民眾有置身未來的感受。且主辦單位設計多項互動科技,不只可以看,還能動手操作,甚至可以跟當前最紅的人工智慧,來一場大挑戰。

「解密科技寶藏」科技互動體驗展,從2014年舉辦迄今,已邁入第五年。首創結合尖端技術、創新應用、互動體驗的手法,打破一般人對科技艱澀、難懂的刻板印象,讓科技展變得好好玩,迄今已累積近27萬參觀人潮。展覽日期從6月29日至7月22日,每日早上十點開放到晚上六點,邀請民眾安排一趟科技小旅行!

「解密科技寶藏-眾力方程式」特展

  • 時間: 107年6月29日(四)-7月22日(日) 10:00~18:00
  • 地點:台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國際展演廳(台中市南區復興路三段362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