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ri-patch Platform-個人專屬姿勢教練

calendar_month 09/13/2017
字級:

itri-patch 平台技術將展出兩種平台應用:

  1. 隨身姿態追蹤系統採用 itri-patch平台設計而成,其使用磁性感測架構取代常規陀螺儀達到低功耗操作,並結合機器學習方法分析用戶姿態變化,使其更精確追蹤個人姿態。其可應用領域眾多,例如可長期觀察用戶的步行行為,檢測行走異常的變化,可應用於早期發現如帕金森氏症等會出現姿勢改變的病症;或是個人姿勢追蹤,如背姿等,以幫助個人維持身體健康。
  2. 環境氣體偵測便利貼採用此先進奈米感測晶片結合工研院電光系統所開發之itri-patch平台設計而成,本身具備輕、薄、短、小的特點,且搭配開發之補償技術及判斷演算法,可作為環境氣體快速偵測使用,當環境氣體有所改變時,可快速反應及警示。開發之產品除可作為隨身攜帶使用外,亦易於結合至穿戴式裝置中。除了可隨時偵測,不受電源走線等限制外,因感測器耗電量極低,亦較不需擔心沒電所造成之監測空窗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