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高雄挖寶!最新科技技術一手掌握 深耕在地‧連結未來科專成果南台灣企業週起跑

calendar_month 06/12/2017
字級:

最新技術資訊一次看個夠!在經濟部技術處科技專案的支持下,工研院於6月12-16日在高雄南台灣產業跨領域中心舉辦「深耕在地・連結未來科專成果南台灣企業週」,聯合16個研發法人,展出34項最新科專成果外,特別因應南部在地產業需求,在6月14-16日舉辦14場技術論壇,邀請金屬、焊接、造船、遊艇、電鍍及汽車零組件等在地業者面對面座談與技術交流,結合法人研發成果與產業應用,希望為產業帶來新的應用,提升附加價值。

14場技術論壇的首日(14日)以先進醫材為主題,由工研院生醫所及產經中心(IEK)趨勢,分別針對智慧醫療器材的研發、法規及應用分享最新趨勢,並從德國國際復健暨安養照護展分析最新的輔助科技脈動,協助業者掌握智慧醫材發展國際脈動。響應政府智慧製造政策,15日技術論壇以「智慧製造」為主題,分享IOT物聯網在精密機械的應用,並由協易機械工業粘永峰副總經理分享伺服沖壓在智慧製造中的應用,金屬中心也分享金屬製品及金屬扣件應用智慧製造的實例。

16日技術論壇以綠色科技與循環經濟為主軸,由工研院分享地熱新菌株將工業廢水中的有價金屬回收技術及綠色電鍍技術,金屬中心與用產經中心(IEK)探討綠色製程與循環經濟之趨勢與商機外,因應高雄港船舶相關產業,由船舶中心就複合動力及電力推進船艦技術發展趨勢與業界進行討論。

「深耕在地・連結未來科專成果南台灣企業週」是首次專為在地企業、產業聚落、新創家打造的科技專案交流平台,最大特色是將經濟部轄下法人的研發團隊、ITIS智網產業分析師,帶到現場,與企業面對面深度交流,協助企業快速了解科技專案所研發的前瞻技術,以及未來產業發展趨勢,為業者提供最新產業趨勢及一站購足新技術服務。

展覽期間之交流論壇邀請技術人員、產業分析師開講,從6月14日至16日在高雄南台灣產業跨領域中心,共舉辦14場趨勢交流論壇,參加業者不僅能看到科技專案成果,還能透過論壇,了解台灣產業未來機會,從中創造新商機,歡迎有興趣者踴躍報名,研討會報名網址:線上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