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研院固態照明國際研討會登場 OLED、LED創新應用照亮智慧生活

calendar_month 03/30/2017
字級:

2017年照明界一年一度的盛事─台灣固態照明國際研討會(Taiwan Solid State Lighting,tSSL)和台灣國際照明科技展即將於4月隆重登場!如何將LED運用於智能照明,以及OLED如何創新運用,以打造健康舒適的智慧生活是此次研討會的亮點。在經濟部技術處指導下,由工業技術研究院主辦的第十一屆台灣固態照明國際研討會將於4月12、13日於南港展覽館五樓舉行。大會特規劃18場專題演講,包括OLED照明的創新未來、LED智能照明的機會與挑戰等都是現今固態照明熱門議題。

tSSL召開 探討OLED和LED新趨勢

LED智能照明必須整合軟硬體系統,搭配物聯網發展,進一步與人們生活結合。會中特別邀請晶元光電總經理周銘俊分享以現今LED技術探討未來智能生活趨勢,還有飛利浦照明(Philips Lighting)副總經理Jan Denneman探討智能照明的現況與挑戰。以人為本是智能照明不可欠缺的基本觀念,大會亦邀請日本千葉工業大學教授Etsuko Mochizuki探討人們對於光的需求,並由日本東芝照明(Toshiba Lighting and Technology)與奥地利商銳高(Tridonic)等業界人士分享如何調控光與物聯網結合;至於在新技術與新應用方面,將由美國倫斯勒理工學院(Rensselaer Polytechnic Institute)、光引擎技術廠商亮銳(Lumileds)、UV LED殺菌技術廠商RayVio與韓國Kookmin大學等專家及學者探討現況與挑戰。

在OLED的應用方面,OLED 照明適合結合各種建材如玻璃、木材、水泥,加上 OLED 為均勻面光源,不但輕薄又能做成任何形狀,而且節能省電、光線柔和,因而成為未來建築設計新風潮,能廣泛應用在大型展館、舞台、餐飲店、婚紗拍攝、居家照明等。對此,大會邀請德國照明大廠歐司朗(OSRAM)資深經理Marc Philippens分享應用於車用照明的OLED技術、美國最大燈具品牌廠Acuity Brands副總經理Peter Y. Ngai針對新興OLED照明未來進行演講;還有日商Kaneka就OLED照明在美妝精品等照明領域多元應用分享看法。歡迎對以上LED和OLED等議題有興趣者踴躍報名,研討會報名網址:http://expo.itri.org.tw/tSSL2017/

台灣固態照明國際研討會係由工研院主辦,台灣光電半導體產業協會(TOSIA)、OLED照明產業推動聯盟(OLCA)協辦,並由台灣區照明燈具輸出業同業公會(TLFEA)、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TAITRA)及國際半導體設備暨材料協會(SEMI)支持辦理。此次會議涵蓋LED智能照明系統與OLED照明應用兩大主題,講師包含歐、美、亞照明領域的指標大廠及知名研究機構專家學者,共同探討最新產業趨勢與重要技術方向,協助照明業者投入新市場應用及探索新興技術,促進產學研合作。

照明展登場 體驗OLED和LED新應用

另外,2017年台灣國際照明科技展也將於4月12日到15日在南港展覽館同步展開,工研院推出「OLED照明主題館」、「LED智能照明主題館」及「高光品質主題館」,將分別展示首度亮相的「Flexible OLED」光引擎,並且展示「LED可調光譜照明模組」、「LED 照明定位系統」及「天使燈_智慧花園」,還有展示以「高光品質照明技術」所呈現的各種LED應用,展現工研院技術實力。工研院三大照明主題館展出地點為南港展覽館一樓,攤位號碼分別為OLED照明主題館K0803,LED智能照明主題館為J0208,以及高光品質主題館為J0629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