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魔女永保年輕新秘寶 抗老效果再提升

calendar_month 04/24/2016
字級:
膠原蛋白再生照護活性成分 保護膠原蛋白對抗皺紋
解密科技寶藏

追求年輕是人的天性,因此許多市面上的化妝品及保養品,都會訴求能夠減緩老化,或是強調保濕、抗皺等功能,以及添加各種有效成分,其中膠原蛋白是維持皮膚彈性的重要成份。人體內膠原蛋白雖然會不斷新陳代謝,但膠原蛋白卻因體內二十多種基質金屬蛋白質(MMP),在不同部位分解膠原蛋白,或是外在太乾燥,或陽光紫外線照射及年齡增長等因素影響,讓細胞外間質重要成份—膠原蛋白流失,而造成的皮膚快速老化、產生皺紋。

Exif_JPEG_PICTURE

經實驗發現MMP酵素的濃度愈高時,體內膠原蛋白增生趕不及被分解消耗速度,膠原蛋白含量降低後,皺紋也就會出現;因此想要抗皺、讓皮膚看起來更年輕,就要避免膠原蛋白的流失。而在解密科技寶藏展覽展出的科技專案成果「膠原蛋白再生照護活性成分」,就是透過抑制MMP酵素的活性來保護膠原蛋白,並且提高膠原蛋白增生,讓皮膚細胞可以自然修復、達到新生與分解平衡,藉此來改善皮膚的老化及皺紋生成。

工研院開發的「膠原蛋白再生照護活性成分」因採用小分子玻尿酸成分,不僅更容易滲進皮膚內吸收,加上玻尿酸具有吸水、保水的特性,因此在多項人體試驗中都有很不錯的效果。經過28天實地測試後,使用者皮膚的膠原蛋白含量增加約30%,經皮膚散失的水分和皮膚角質層含水量都有約16%的改善,皮層厚度及皮層密度也分別提升了7%及19.6%,並可讓皮膚毛孔縮小、提高平滑度,顯示「膠原蛋白再生照護活性成分」確實能夠減緩皮膚老化、降低肌膚年齡。

工研院「膠原蛋白再生照護活性成分」已取得多國專利,並獲得國際化妝品協會的命名收錄,將持續開發不同配分,應用於乳液、精華液、乳霜、眼霜及彩妝上。除了用在各式化妝保養品上,具有保濕和促進膠原蛋白增生等效果,小分子玻尿酸有助於皮膚傷口的癒合,「膠原蛋白再生照護活性成分」也很適合用在雷射等醫美手術後的修復,或是慢性傷口的凝膠、軟膏等醫材產品,讓皮膚或傷口能夠維持濕潤、加速血管增生及癒合。或是在齒科照護上,也可藉由漱口水、牙膏等護理產品,來避免口內因發炎而造成MMP酵素侵蝕齒肉,形成新的應用及商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