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燈變聰明!台北市建置LED智慧路燈

calendar_month 03/11/2016
字級: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24日電)在經濟部技術處支持下,工研院與北市府合作,於北市環河南路第三層中興橋至桂林路間,建置國內首套「快速道路LED智慧化路燈系統」,可自動報修、分時調光,聰明又節能。

工研院與工務局公園路燈工程管理處合作,建置國內第一套「快速道路LED智慧化路燈系統」,提供路燈即時監控、自動報修、分時調光等智慧功能,讓路燈變得更聰明之外,也能節能減碳。

經濟部技術處表示,為推動LED產業發展,經濟部技術處從政策面鼓勵產業投入,從籌組研發聯盟,支持業界科專,期望集眾多廠商力量,推動LED產業供應鏈的形成,以佔有LED市場先機。

經濟部技術處指出,目前已完成高快速道路LED路燈標準草案制訂,進入國家標準審查程序,以利推動高品質LED路燈汰換高壓鈉燈推動。台灣LED路燈技術已達全球最高規格,成為國際產業標竿,未來全台還有63.1萬盞高壓鈉燈,轉換成LED路燈的市場需求,是LED路燈廠商最好的實力展示場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