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導( CTIMS ): [解密科技寶藏] 醫材互通不受限 全球商機一手握

calendar_month 05/28/2015
字級:

隨著智慧型裝置、雲端運算、資通訊技術的發展越來越成熟,一步步改變了人類的生活。而物聯網的逐漸成形,更在汽車、家庭、醫療、工業等各個領域,催生了不同的可能性。尤其,隨著近幾年來,人口老化問題導致各國面臨健保費用節節高升的困境,讓各國政府紛紛對於智慧醫療、遠距照護投以高度關注,受惠於可攜式設備、穿戴裝置的普及,更讓遠距照護的便利性大為增加。

遠距照護改變了醫生與病患的溝通方式,患者不用再侷限於醫院,耗費大量的排隊等待時間,醫護人員也能夠提供更優質的醫療照護服務。為了達到這樣的目標,利用最新的通訊技術來提高醫療品質與價值,已是必然的趨勢。現今的醫療照護領域中,不少如心跳計、血壓計、血糖計或血氧計等常見的測量醫護器材,都已開始加入藍牙、ANT+、ZigBee等通訊技術,以便與手機和平板電腦等行動裝置連線,同時也可連上雲端系統,提供用戶更多的照護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