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科技館」剖析五大藍海新商機

calendar_month 09/07/2018
字級:

全球產業快速變遷,經濟部技術處助產業掌握未來三到五年產業發展趨勢,集結17個科技專案法人能量,邀請一流研發團隊講趨勢給您聽,五大趨勢主題包括精準醫療、新藥開發、智慧輕量材料、數位創新、印刷革命等,共計16場技術論壇,將在9月27日至29日於台北世貿一館「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登場,即日起開放報名,全程免費入場,邀請企業掌握藍海新商機。

2018年「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聚焦於5+2產業創新技術,經濟部技術處齊聚工研院、資策會、金屬中心、生技中心、塑膠中心、中科院等實力堅強的法人,於三大主題館之「未來科技館」,展出45項科技專案成果,以及舉辦16場技術交流論壇,讓企業可以有效率地與17個法人研發團隊進行技術交流,縮短技術產業化的距離,形成加速產業升級的推力。

在生醫產業方面,政府推動新藥、醫材進軍國際,目標在2025年打造生醫領域成為我國兆元產業。為協助產業掌握商機,生技中心領軍分享次世代抗體藥物、抗癌藥物等新藥開發之技術趨勢;工研院領銜分享高階醫材技術,瞄準精準醫療趨勢,例如工研院開發的「手持式傳染病分子即時檢測系統」,可在短短20分鐘內立即檢測流感、腸病毒等傳染病,即使是早期感染也「無所遁形」,準確率達9成,達到早期篩檢、診斷與防疫目的。

循環經濟為近年來日益受矚目的議題,國際知名市場研究公司(Lucintel)研究報告指出,全球熱塑複材市場將以7%的複合年均增長率進行增長,預計於2019年達到113億美元規模。塑膠中心將剖析智慧輕量複合材料趨勢,例如具「自我修復」功能的智慧材料,可應用於腳踏車、皮革、3C等產品的表面塗佈,可在常溫下自動修復裂紋。藉此推動材料國產化,有助提升相關產業產品高值化及創造國際競爭力。

此外,因應智慧物聯趨勢,資策會將以數位創新為題,剖析智慧製造、公版聯網平台趨勢與商機。除了16場技術交流論壇,9月27日至29日「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展覽期間,工研院亦將為產業人士安排「未來科技館」專屬導覽,依據企業有興趣的領域技術,安排與研發團隊面對面交流,提升洽商效率。技術分享論壇以及企業專屬導覽即日起均已開放報名,名額有限,報名從速。

技術分享論壇及企業導覽報名網址:https://goo.gl/forms/VtKvra9L3SeTq73G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