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幸福 社區與家庭的智慧好幫手 打造O2O智慧服務與行動影音開放平台

calendar_month 12/08/2017
字級:

社區與家庭已經進入智慧家庭雲端應用時代,家幸福整合服務(股)公司技轉工研院FamiCare服務與攝影機為基礎,結合物業保全業者提供Offline服務,建置完整的O2O(Online to Offline)跨域合作模式。

家幸福整合服務(股)公司董事長蘇雅頌表示,家幸福期許自己是家庭的幸福幫手,所以跟家庭相關的智慧服務都是家幸福的服務範圍。家幸福知道未來雲端影音服務的重要性,因此與工研院合作,開發「家幸福APP」提供完整的智慧社區應用服務,由工研院提供雲端視訊監控及雲端對講機系統等Online智慧視訊技術,家幸福負責結合物業保全業者提供Offline服務,建置完整的O2O跨域合作商業模式。

蘇雅頌表示,家幸福在資安上是採用銀行金流等級的防護規格,使用者或是未來加入的合作夥伴都可以放心使用服務,也才能建構一個完整嶄新的O2O 跨域合作商業模式。目前家幸福結合工研院與全國各物業保全公會、物業保全夥伴共同組成了O2O智慧服務與行動影音開放平台,已超過70家合作夥伴投入開放平台,相信共同發展最新智慧生活服務,O2O新商業模式將指日可待。

工研院FmaiCare是一個智慧家庭的創新雲端視訊服務平台,只要安裝FamiCam 網路攝影機就可透過FamiCare APP觀看家中即時狀況、也能透過時空索引或是熱區篩檢功能,快速了解事情發生的經過。還有雙向語音功能,也能分享影音到家人群組,讓家人同步看到影像。

工研院資訊與通訊研究所資訊應用核心技術組副組長李國徵表示,FamiCare具有領先國際之視訊索引服務,可將不同時間與空間物件整合,製作成數張具有代表性的視訊精華圖片,大幅縮短使用者檢閱時間。而熱區篩檢功能就像專屬的智慧小偵探,只要設定區域跟時間,雲端就會運算出這段時間與區域進出的人事物。此外,分享影音功能也很適合家中成員即時關懷家中老小與寵物。

目前家幸福結合工研院與全國各物業保全公會、物業保全夥伴共同組成了O2O智慧服務與行動影音開放平台,已超過70家合作夥伴投入開放平台,相信共同發展最新智慧生活服務,O2O新商業模式將指日可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