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畢業季 解密科技寶藏 數十種「虛擬」職務 邀請全民來應徵

calendar_month 07/12/2016
字級:

七月畢業季,「解密科技寶藏」明日實驗室大舉徵才,開出數十種職務,邀請全民來應徵?!「解密科技寶藏」是經濟部技術處主辦,工研院策劃的年度大型科技互動展,因應畢業旺季,特別規劃「明日實驗室」奇想博士徵才的虛擬遊戲情節,民眾看愈多技術,虛擬「應徵」到的職務愈高,增加參觀者角色養成的趣味感!

圖1能量柱_獵能技術與OLED

「解密科技寶藏」即將在7月18日於台北三創生活園區12樓登場,全程免費開放。5、6月於高雄駁二展出時,已吸引超過四萬民眾入場,參觀過民眾無不稱讚「超好玩」,甚至大讚解密科技寶藏好玩程度簡直是科技界迪士尼樂園。台北展期僅有十天,敬請民眾把握時間參觀!

「解密科技寶藏」整合16個法人單位的科技專案研發成果,由工研院策展,將技術整合成為許多耳目一新的創意應用。在高雄展出時,最受民眾歡迎的互動展件首推「能源柱」,民眾可以用自己的體溫發電,驅動由超薄OLED自然光照明燈片所點亮的能源柱。

而挑戰難度最高的,則是「聽音變形發光生物」,觀眾必須發出正確音頻才能闖關成功,喚醒用可彎摺軟性OLED加上記憶金屬做成的「發光生物」。目前最快紀錄是六秒內過關成功,民眾不妨來試試自己是不是音準大師。

「解密科技寶藏」不只可以看熱鬧,也邀請大家看門道,工研院將在7月20日下午一點半於三創生活園區五樓,舉辦「解密科技寶藏趨勢論壇:智慧未來新商機」,值得一提的是,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日前點名,金融科技是新時代新人才要關注的焦點之一,本場論壇邀請工研院資通所所長闕志克,主講物聯網與金融科技相關技術,邀請大家來了解時下最新科技。

同時,工研院也邀請到工研院IEK產經中心主任蘇孟宗、遠通電收總經理張永昌、富邦媒體科技總經理林啟峰,共同解析時下最夯的物聯網、大數據,將為未來帶來什麼創新轉變。免費對外開放,名額有限,邀請有興趣民眾儘速報名參加!

報名網址:http://goo.gl/forms/RtaHJhLvuuC0xsUB2

論壇議程

13:30-14:00報到 
14:00-14:10致詞工研院計畫主持人薛文珍
14:10-14:20物聯網、大數據新時代,台灣智慧未來的機會與挑戰蘇孟宗(工研院產業經濟與趨勢研究中心主任)
14:20-14:35物聯網與金融科技闕志克(工研院資通所所長)
14:35-14:50智慧未來:eTag在智慧交通上的創新與未來張永昌(遠通電收總經理)
14:50-15:05智慧未來:大數據掌握未來商機林啟峰(富邦媒體科技總經理)
15:05-15:35對談時間主講人與引言人
15:30-18:00參觀解密科技寶藏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