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導( CTIMES ): [解密科技寶藏] 台灣電動車 動力系統Ready Go

calendar_month 07/02/2015
字級:

台灣從半導體與晶片起家,這些技術大量應用於PC產業、3C領域與消費市場上,這也成為了台灣科技產業過去30年來的生存命脈。然而,隨著產業逐步成熟、競爭者眾,台灣過去PC王國的風光歲月已經逐漸被中國大陸給取代。此外,3C與消費市場缺乏差異化優勢,避不開削價競爭,偏低的產品利潤、過短的研發週期,讓台灣科技產業一路走來跌跌撞撞。

隨著全球科技風向球改變,台灣也必須走出傳統以PC、消費電子為經濟命脈的思考模式,否則將坐困危城。事實上,台灣擁有十分充沛的半導體研發能量,若能隨著智慧電子國家型科技計畫的發展步調,將這股研發能量導入綠能產業與汽車產業,將很有機會帶領台灣科技產業闖出一片新的天空。而結合了綠能與汽車產業特性的電動車,將是十分適合台灣下一步發展的新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