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導( CTIMS ): [解密科技寶藏] 照護三合一 健康很容易!

calendar_month 05/01/2015
字級:

隨著穿戴式裝置的普及,市場也一直希望能找出真正為穿戴裝置加值的應用。放眼目前穿戴裝置最為普遍的功能,幾乎都是以運動相關的體能狀態偵測為主。如果能夠將這樣的範圍擴大,讓穿戴裝置所能偵測的範圍,不再只侷限於心跳、呼吸、步數等較為簡易的數值,而是能夠進一步讀取到更深層的生理訊號,就像是把醫院裡昂貴的醫療設備,當作手錶一樣穿在身上,能隨時了解自己的身體狀況,如此一來,勢必將能造福許多有醫療監測需求的使用者。

事實上,近年來整個醫療趨勢正在轉變。忙碌的生活型態,讓人們希望只要在日常生活中、在工作中、甚至在娛樂中,就可以隨時進行生理狀況的偵測,將可省下許多往返醫院與等待的時間。微小、便宜、可攜、多功能的穿戴式健康照護設備,將會是未來的新趨勢。不僅讓一般正常人可以在平時就掌握自己的健康狀況,而高齡、慢性疾病的患者,也不必經常在大型醫院之間奔波,只要透過穿戴式健康照護裝置,就可以隨時監測病況,讓生活品質能夠大幅度的提升。…